Lonely Planet: 2016年10個最划算的目的地 (Top 10 Best Value Destinations for 2016)


世界著名旅遊雜誌 "Lonely Planet" 除推介了2016年10個必遊的國家 (Lonely Planet's Top 10 countries for 2016)之外, 還公佈了2016年10個最划算的目的地 (Top 10 Best Value Destinations for 2016), 與香港相對較近的越南胡志明市和河內榮獲第二名, 加上越南的簽証費將於11月尾下調, 那精明的香港人應該知道明年(2016年)邊度最抵玩啦!
(有關越南簽証的申請: http://wannacheaptravel.blogspot.hk/2015/10/vietnamvisa.html)

2016年10個最划算的目的地 (Top 10 Best Value Destinations for 2016), 排名如下:
1. 愛沙尼亞 (Estonia)
東歐的愛沙尼亞消費相對於其他歐元區國家低很多, 而且造訪愛沙尼亞可以親身體驗到東歐和北歐互相交融的成果。除了首都塔林(Tallinn)之外, 鮮為人知的波羅的海島嶼和Lahemaa國家公園都是值得旅遊的地方。

2. 越南胡志明市、河內 (Ho Chi Minh City and Hanoi, Vietnam)
越南胡志明市和河內1天吃喝玩樂加住宿的費用可以平到少於20美元, 亞洲城市當中價格排名31, 名乎其實超級便宜!

3. 東非 (East Africa)
因為西非爆發伊波拉病疫, 所以歐洲人轉而投向東非, 當中國家包括肯尼亞、烏干達和坦桑尼亞等, 不過對於我們東方人來講, 當然寧願去星馬泰算了吧!

4. 新墨西哥 (New Mexico)
5. 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 (Bosnia and Herzegovina)
6. 西班牙加利西亞 (Galicia, Spain)
7. 加拿大魁北克市 (Quebec City, Canada)
8. 哥斯大黎加加勒比海岸 (Costa Rica's Caribbean Coast)
9. 東帝汶 (Timor-Leste)
10. 西澳州 (Western Australia)

資料來源: http://edition.cnn.com/2015/10/27/travel/lonely-planet-best-in-travel-2016/index.html
及 http://www.lonelyplanet.com